MAY

文字就是,随时随地,可以有一种对自己倾述的方式。我喜欢用这种缄默的方式去记录自己想表达的任何时候,任何情绪。

三十岁的婚姻

谈到婚姻两个字,十八岁觉得那一定是爱情,轰轰烈烈的爱情,步入神圣的殿堂; 二十八觉得有一个人,执子之手与子偕老,是多么美丽的向往; 逮着三十岁的尾巴,结了婚,啊,婚姻原来就是柴米油盐,鸡飞狗跳的日子,天啊,真的要吵吵闹闹一辈子吗?可不可以像银行卡一样过期就换一个?

从此大家在讨论单身生活,我总是会被当成已婚妇女排除开。每每,从我嘴巴里冒出这两个字,我也忍不住要怀疑,我真的就婚了吗?

你看,每天总是要说的话不是我爱你,你爱我吗?而是天天扯着嗓子问: 你回不回家吃饭? 凌晨半点的,忍着怒火吼: 你到底回不回来睡? 回家了便是,衣服谁洗,饭谁做?哪里去玩?心情不好,就先吵架,再冷战,再接着过日子。

家庭生活从来都是这样的模式, 比如:

某人很正经地说给我看个东西,然后他郑重从包里拿给我,我一看是粉色的小盒子,心花怒放,呀,情人节礼物呀?迫不及待打开盒子,是喜糖和烟,我果然是傻不拉机的。。。。

我说我结婚不想要什么金呀银呀圈呀环的呀,接下来我准备说我想要手表,单反,他马上打哈哈,说可以了,你可以停止了。然后就走了,我赶紧追上去说我还没说到重点呢,真想给他飞起一脚。

大半夜不回家,在到家几米的地方,问我饿了没,要不要吃东西? 我说我饱了,他说: 知道,你被气饱了,还可以再吃点。被气晕。

某天半夜做梦膝盖有只虫子,吓醒了,给他说了,第二天问他,我昨天给他说了什么噩梦,答:你要吃虫子。

他晚上的呼噜声此起彼伏,每每此时,都要踹他一下,让他醒来。然后某天六点就收到他发我的微信信息,打开一听,我的呼噜声😂😂😂。

天天缠着某人,让他养我,然后有一天他终于承认了,问为什么,答养猪致富。

诸如此类,每天都是这样子。说什么你浓我浓,甜甜腻腻,感觉都是别人家的事。不过吵吵闹闹,也全是生活的气息与味道。至于那未来,确实也很遥远,感觉对于彼此来说,更多的是陪伴。

三十岁的婚姻,淡淡的,有时是觉得更像一种循序渐进的状态,无波无澜,到了这个时候,就该体验婚姻生活,也可以叫做生活的一种历练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