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

文字就是,随时随地,可以有一种对自己倾述的方式。我喜欢用这种缄默的方式去记录自己想表达的任何时候,任何情绪。

今夜微凉

和几个同事一起吃完夜宵,天已经全黑,不过灯光把路全都照亮。微凉的夜,感觉有风触摸着,快要通透到骨头。对于四月末来说,还是偏凉。

和同事边走边说着不搭的话,感觉淡淡的,置身事外。不知道那个离职的同事今晚会不会失眠,分别之后又将去向哪里。总是会有些偶然的意外,造成必然的结果,尽管大家尽力去挽回,也无济于事,最终只能相忘于江湖。

生存的事,一直是大事,人和公司都如此,工作的事也并非只有人情。有时候会觉得管理者总是要面对心狠手辣的现实,不得不在人与人之间作出选择,做出取舍,被留不一定是好事,被走也不一定是坏事,只不过抉择后总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,随之而来的还有透不过气的压力层。无论怎样艰难,也只能说,我愿意来做这个坏人,所有责任我付,但并不是所有人的责任我都可以担起来,我只能选择在我承受范围内。

到了十字路口,各自分散,奇妙的缘分,有的人还可以一起相伴很久,有的人就在这句淡淡的再见之后再也不会再见。生命是有限的,每个人彼此相交的命运线更有限。工作和生活莫不如此,好多人离了当初那个圈子,就默默退出,好久都不在想起,直到某天突然梦见一个熟悉的面孔,醒来再想去找这个人,才发觉压根没有任何线索。而另外有些人时不时想起,也很容易找到,却没有一个可以再次走近的理由,只能在心里说,某某,我还是会经常想起你来,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维护彼此的感情,只能放任远去,有些怀念总是好的。

还能想到最初的喜欢的那个人的模样吗?好久好久以前稚嫩的面孔,短短一瞥,好像过了很久很久,身边已经有了熟悉需要照顾的家人,而那种初爱的感觉也消失了好久,偶尔想到,心头一热。逝去的一切,终将逝去。我仍然舍不得不怀念。

可对于未来,依然无话可说,实在想不到未来会是好是坏,也没有太多美丽的幻想,反倒是见过太多无可预料的事,越来越觉得成年人生活的不易。

漫长的轻轨路,思维飘了一路,回到家,小小孩已经睡得娴熟,在床上歪歪横着。忍不住轻拂了一下他的手和脸,呆呆地望着。然后他醒了,朦朦胧胧中给了一个笑脸。然后翻过身去背对你,一会又回头看你。然后乐此不疲,翻身,回头看。。。。可爱至极。看着那稚嫩的眼睛和脸庞,小小的手,突然醒悟这才是未来,一个你把握和见证不完的未来,生生不息。即将失去的和获得的,未来的路通向圆满。


窗外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,不知不觉夜已深,快要睡过去,不知今夜谁入梦中来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