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

文字就是,随时随地,可以有一种对自己倾述的方式。我喜欢用这种缄默的方式去记录自己想表达的任何时候,任何情绪。

燥燥燥

天气无可避免地燥热起来。你所能看见的联想起来的是富丽堂皇的CBD大楼,衣着绚丽的男男女女在其中穿梭的时尚步行街。

你看不到的是连接步行街很隐蔽的一条马路,微弱的灯光有些压抑,人群,挤过的车子。走在马路上,和别人夹杂着一股热风,还伴随着烧烤的味道,很刺鼻,身边的行人在暮色中穿梭,还有没下班的人拦路拉着生意,还有各种水果摊,小菜摊,这确实很生活。新与旧链接起来的是平凡与伟大,过去到现在,现在到未来,隐藏在角落里的是一大片被人忽略的世界。


大家一行人,在这个季节,吃着这个时候当季的菜,麻辣蒜香小龙虾,炒花甲,田螺,煮美蛙。讨论的是各种美味,以及美味来源于让人窒息的生剥活扒。大家都知道残忍,却接受了这种方式,这也很现实,来自于强者对弱者的碾压。高级动物主宰决定了低级动物的生杀大权。


而人与人之间,也不可避免。一两个活得精彩万分,一两个为生存挣扎不休,还有大多数离好和差都很远,淡淡的生活,淡淡的忧伤。这又如何?一场人生大旅,谁能说得清楚,看得明白?

依稀想起年少,明媚灿烂的岁月,回首过去,恍如隔世。而如今劳碌奔波,不问前程往事,寻找有时,拥有有时,舍弃何时?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