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

文字就是,随时随地,可以有一种对自己倾述的方式。我喜欢用这种缄默的方式去记录自己想表达的任何时候,任何情绪。

夏日烦忧

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这种状态,百无聊赖,毫无生趣。夏天的蝉,没完没了扯着嗓子叫嚷着,从未缺席。

L先生总是很忙,早出晚归,回到家,有时他会精心做几道好菜,洗个衣服拖个地,帮你揉捏按摩一下,但更多时候他更愿意一言不发躺床上,看着手机里搞笑的,或者看游戏视频,没法去给他说没完没了的情绪问题,有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可以得到慰藉。只能时不时像他撒个娇,安慰一下自己。一个人总是寂寞,但他给的陪伴总是太少。想想婚姻到底算个什么东西,不得而知。时冷时热,有时是温情脉脉的庇护所,有时又是冷酷冰冷的人间炼狱。爱他亦恨他。

也许这燥热的夏日也是个烦恼,出门太热,走几步就是大汗淋漓,一个人更是没有出门的动力,和好友约,总是她想这样,你想那样,很难有统一的路线。有时很是羡慕那种有能力呼朋唤友的人,但我的很少那种,更多的是自己忙自己的,很少相随。好吧,自己陪自己,好多新书,即便觉得作者所写堪精品佳作,翻了几页便进行不下去。电视剧翻来覆去,追了一两个,更新太慢,时间也打发不完。歪床上时间最多,动作换来换去,无比烦闷。一不小心,就是浑噩度日,浪费了许多时间。

到了某个年龄段,越来越难自律,希望也越来越少。年轻的时候,觉得不公,生活苦涩,总觉得信心满满,还有时间改变,努力工作,努力交朋友,去学习提升自己,去看外面的世界提高视野,加班加点充实着自己。面包会有的,爱情也会有。仿佛为着这些未来美好的愿望,一定会成真。

然而,美好的愿望并不等同于现实,时间并不能换来梦想成真。反而是时间的消逝,让你更想尽快抓住一些东西。结果枉然,你的工作兢兢业业,毫无怠慢,但并不代表会有飞跃式突破,你不甘心,哪怕付出了几年,现实是仍然在存活线挣扎。哪怕是这样一份不知未来在哪里的工作,还会有很多人前仆后继冲上来,随时可以把你取代,年龄带来的尴尬远远超越了用时间换来的经验。人人说,三十而立, 但也有我这种人,还不知道从何而立。多读书可以补拙,可我却感觉书看多了,反而思虑过度,鲜有成果。权且当成一种逃避吧,现实无法改变,生活不能停滞,只能全盘接受。我是到了冷眼旁观自己的时候,猛然放开那些美好愿景,过渡到现实生活,HOw to 不得而知,只能尽我所能,其他交给时代与命运。

百无聊赖,随便写写这个夏天这会怀疑人生的自己。脆弱与坚强并行,好与坏同生共灭。最坏的自己也是最好的自己,不过如此。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