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

文字就是,随时随地,可以有一种对自己倾述的方式。我喜欢用这种缄默的方式去记录自己想表达的任何时候,任何情绪。

冬日第一记

冬日里最让人想念的是长日阴沉带雨,偶尔来的暖阳,这样温暖的时候,会让人忘记本身的不快乐与郁结心情。小小田在歪歪斜斜走路,捉着他可能触到的任何东西,老妈跟着他前前后后,阳光下的他们在人群里,毫无特别,却让人满心欢喜。这阳光也实在太宽慰人心。

好长一段时间,都在心里默默翻来覆去想一些人,一些事,最后总是自己不争气地哭了,放弃了自我拯救。大人堆里待久了,总是无比厌烦各种观念的倾轧和微妙的关系,那就像一张网,挣扎越久,陷得越深。年过三十的人,还是拿很多事情没有办法。越是无奈说服自己接受一些观念,越是觉得愤怒委屈。逃离吧,真不知道哪里有这样自由的空间?总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,忍到忍无可忍再换一个地方忍。那些耐心也真是实属无奈。

如果说最让人喜欢的年龄阶段,那对我来说也许是小孩或者老人。从他呱呱坠地,翻爬打滚,呀呀学语开始,每一天都纯净无邪,惹人怜爱。可那个属于我的婴幼时段已经渐行渐远,很难回忆起一丝情绪与思想,也无法联想出快乐或者悲伤的场景。隐隐觉得,总归是好过酸酸甜甜的青春期,好过冗长苦涩的中年。

而最期待的反而是老年生活,眼里充满广场上蹦来蹦去的老阿姨老叔叔们,活力无限,尽情享受着人生,不知道老年的我是否有这福气,衣食无忧,直来直去。

所以看着老妈和小小田,这一老一小搭配的生活,觉得这也许就是很简单不足为到的幸福吧!而我,也许最近一直在跳坑,跳得不知道完结的那个会在那里。哎,这困惑的中年!!!

评论